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站全年观测数据量再创历史新高
2014-01-06    |    发布:

2013年度,长春站SLR系统运行平稳,完成激光卫星的全球联测任务的同时取得了优异的观测成绩,测距能力也得到显著提升。全年观测数据总量达14134圈,获得数据标准点2亿多个,再创我站SLR观测数据量历史新高。 

通过改进SLR观测技术和方法,我站的白天及远地星观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白天观测卫星共计3910圈,远地星全年观测量共计6283圈(其中白天观测量678圈)。我站还加大了对GNSS卫星的观测力度(包括俄罗斯的Glonass卫星、中国的北斗卫星、美国的GPS卫星、欧洲的Galileo卫星、日本的QZS卫星、印度IRNSS-1A),共获得4585圈观测数据,在全球观测站中位居前列;同时更加注重对国内卫星的观测,观测北斗导航卫星458圈,HY-2A卫星339圈,为我国卫星数据库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2014年,我站将继续提高SLR系统的稳定性,以在国际激光测距网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