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站实现白天所有国际联测卫星的观测
2014-04-17    |    发布:

2014412日,长春站成功实现白天对我国北斗二代导GEOIGSO卫星的观测(包括COMPASS-G1COMPASS-I3COMPASS-I5卫星)及美国GPS-36卫星的观测。同时,长春站在获得该四颗卫星之前,白天已经获得欧洲伽利略导航卫星、俄罗斯GLONASS系列卫星、日本QZS-1卫星以及中国北斗MEOCOMPASS-M1COMPASS-M3)卫星的数据。截止到目前为止,我站实现白天对所有国际联测卫星的观测。 

长春站成功实现白天对所有国际联测卫星的观测,不仅体现了我站的地理位置优势,也证明了我站的测距系统的探测能力,将会为卫星的精密定轨提供更多的有效数据。

表一信息来自ILRS网http://ilrs.gsfc.nasa.gov/missions/satellite_missions/current_missions/index.html)。 

表一. 观测高轨卫星轨道信息

卫星名称

国家

轨道高度(公里)

GLONASS

俄罗斯

19,140

GPS

美国

20,030

COMPASS

中国

21,50042,163

QZS

日本

32,000-40,000

GIOVE

欧洲

23,9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