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iGMAS基准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4-04-18    |    发布:

近日,我站iGMAS基准站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状态良好。至此为期一年的基准站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iGMAS是国际全球连续监测评估系统(international GNSS Monitoring & Assessment System)的简称。20119ICG-6大会上,iGMAS得到了各国代表团及IGSIAGFIG等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并被写入联合国外空司ICG-6会议联合声明文件,会议批准正式成立了国际GNSS监测与评估子工作组,由中方、IGS组织、日方担任联合主席。 

iGMAS旨在通过利用多GNSS高精度接收机和高增益全向天线,建立一个全球分布的GNSS信号跟踪网络,将若干个监测评估站的数据,汇集到分析中心经过数据处理,得到多个系统的监测评估信息,从而监测GNSS系统的服务性能和信号质量,服务于全球GNSS用户。全球用户通过互联网不仅可以开放获得各GNSS系统的监测、评估的服务信息,而且也可以得到一些高精度数据产品,如卫星精密轨道、精密误差等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