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站成功观测到Galileo-202卫星
2015-03-25    |    发布:

3月19日,我站成功观测到最新加入ILRS国际联测伽利略导航系统中Galileo-202卫星的有效数据。该卫星的轨道高度为23220Km、轨道倾角56度,图1是长春站Galileo-202卫星的观测数据处理界面图。观测数据处理结果为1598个有效回波数据、测距精度达到12.8mm、时间偏差-72.9ms、距离偏差45.8m。

图1. 长春站Galileo202卫星的观测数据处理界面图 

伽利略导航系统与GPS、北斗、GLONASS导航系统并称为全球四大导航系统。Galileo-202是伽利略导航系统中的第六颗卫星。自2006年06月05日我站首次观测到伽利略导航系统GIOVE-A、GIOVE-B实验卫星以来,我站成功观测了Galileo导航系统发射的所有卫星。截至目前,我站Galileo导航卫星的观测量均位于前四位,图2是我站Galileo导航卫星观测圈数统计。 

图2. Galileo导航卫星观测统计 

由于我站激光测距系统的稳定运行和观测能力日益提高,将为导航卫星提供了大量的观测数据,在提高导航卫星的定轨精度中起到重要作用。

 图3. Galileo卫星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