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站参与ILRS全球测站观测能力评估工作
2015-09-21    |    发布:

国际激光测距服务组织(ILRS)于20148月开展了全球导航系列卫星的国际联测任务,组织全球的卫星激光测距台站进行跟踪观测GNSS卫星,主要用于GNSS卫星的系统标校和轨道改善以及开展全球测站观测能力评估工作。目前已经开展了两次联测任务,任务时段分别为:2014812014930,历时两个月;20141122日至2015131日,历时两个月。 

进行国际联测的GNSS卫星主要包括中国的Compass系列卫星、俄罗斯的GLONASS系列卫星、欧洲的Galileo系列卫星。在ILRS数据中心公布的第二轮GNSS卫星国际联测结果统计中,我站在GNSS卫星的总观测数据排名中位列第一,并且CompassGLONASSGalileo系列卫星的观测圈数均排名第一,充分体现了我站观测能力达到世界前列水平。 

目前,第三轮GNSS卫星联测任务正在进行中,任务时段为2015810日至20151016日,历时10周。我站已经参加了此次任务,将严格按照ILRS的要求进行观测,努力完成观测能力评估工作,来体现我站的观测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