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站国际首次成功观测到PN-1A卫星
2015-11-17    |    发布:

20151111日九点零八分,我站在国际上首次成功观测到最新加入到ILRS国际联测的PN-1A卫星,数据处理后的时间偏差为162.2ms、距离偏差为23.0m。该卫星轨道高度低(450-120km)、运行速度快、预报偏差较大、我站在第一时间对该卫星的成功测距充分体现了对预报精度差卫星具有有效的观测方法及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具有较高的测距能力。1和图2PN-1A卫星的数据处理界面图。

PN-1A卫星于2015919日发射,是APOD(大气密度检测和精密定轨)实验卫星中的一颗,该卫星的轨道高度随着时间的推移从450km-120km逐渐降低、轨道倾角为97.47度、为近圆形轨道APOD实验卫星是中国的一项倡议项目,旨在精密定轨和热层密度的探测,包括115公斤重的纳米卫星(PN-1A),和3个相同重5公斤的皮卫星(PN-1B-1C-1D),上面载有GNSS接收机、SLR反射器及VLBI信标及大气密度探测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