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2015年我站SLR取得优异成绩
2016-01-13    |    发布:

2015年我站SLR以优异的观测成绩,完成全年合作卫星的全球联测任务,获得总观测数据量19160圈,稳居全球第二名。本年度在圆满完成常规科学实验卫星、导航卫星、地球动力学卫星等观测任务的同时,也顺利完成了对新加入联测卫星的数据快速获取,高质高效完成了全年观测任务。

                                                   1. ILRS公布全球测站观测数据排名 

2015年,长春SLR站克服了温差对系统稳定性的影响,在重度雾霾等恶劣天气频发的情况下获得有效观测数据19160圈,观测数据点超过2.6亿,其中白天观测数据量6230圈,观测数据点约8千万点,占观测总量的32.5%。全年观测量最高为12月份,获得2634圈有效观测数据,占全年总观测量的13.7%,获得单月历史观测最好成绩。2015年各月观测数据量见下图所示。

                                                2. 2015年长春站观测数据按月统计图 

2015年多颗导航卫星和实验卫星加入全球联测,我站基本都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卫星在轨运行初期的数据获取,有效验证了卫星的轨道参数。此外,我站也加大了导航卫星的观测权重,成功观测到导航卫星(含新加入联测导航卫星)6875圈。下表所示为2015年长春站导航卫星的观测统计表。

2015年加入全球联测卫星有:Compassis1、Compassis2、Compassms1、Compassms2、Galileo-202、Galileo-203、Galileo-204、Galileo-205、Galileo-206、Irnss-1d、Pn-1a。长春站将继续保持在国际上的观测优势,争取在2016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