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站SLR四个月观测数据量突破一万圈
2016-04-29    |    发布:

2016年,长春站SLR测距系统整体测距能力不断提升,同时由于天气条件相对较好,截止到2016427日,长春站SLR观测数据量超过一万圈,取得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四个月内共获得观测数据总量达到10242圈,月平均观测数据量达到2560圈,其中白天获得观测数据3134圈,占总观测数据量的30%左右。获得高轨卫星4139圈,LAGEOS卫星646圈,低轨道卫星5457圈,其中白天获得高轨卫星817圈、LAGEOS卫星252圈、低轨道卫星2074圈,这一优异观测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站SLR测距系统的探测能力和整体性能。 

                        1.1 长春站SLR观测数据统计结果(2016.1.1-2016.4.27

 

                           1.2 不同轨道高度目标观测数据统计结果 

2016年一月、二月、三月ILRS国际数据中心统计排名中,长春站SLR总的观测数据量一直位于世界第二位,而在高轨卫星的观测数据统计排名中,长春站连续三个月超过世界最好观测成绩的澳大利亚Yarragadee观测站,位于世界第一位,在国际数据中心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长春站将继续保持在国际上的观测优势,争取在2016年下半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