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持续为北斗导航卫星精密定轨提供有效观测数据
2016-05-11    |    发布:

2016427日,我站成功获取北斗导航系列卫星Compass-xx卫星的有效观测数据,有效观测弧段23分钟、观测点数13015点、时间偏差2896.5ms。目前,Compass-xx卫星处于在轨测试阶段,还未加入国际激光测距服务组织的联测卫星行列中。我站利用两行根数自主生成Compass-xx卫星的预报,观测过程中通过修正卫星预报的时间偏差及距离偏差值,成功获得了该卫星有效观测据数,为提高我国北斗导航卫星的定轨精度起到重要作用。

                                            图一:长春站Compass-xx卫星的跟踪观测界面图

2016年,我站在不断提高测距能力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了对我国北斗导航系列卫星的跟踪观测,获取了大量的有效观测数据,截至目前,共获取北斗导航系列卫星的有效观测圈数680圈。为我国地域观测目标的卫星精密定轨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二:2016年度1-4月份长春站北斗导航卫星观测圈数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