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2016年长春SLR站观测成绩再创新高
2017-01-18    |    发布:

2016年,长春SLR站圆满完成国际、国内卫星联测任务,观测成绩再创历史新高。KHz卫星激光测距系统运行平稳,观测技术优势明显。在国际激光测距网(ILRS)公布的最新全球观测数据统计排名中,长春SLR站稳居第二位。

 

1. ILRS公布全球测站观测数据排名 

 2016年,长春SLR站通过对测距系统的不断升级和改造,卫星激光测距技术及观测水平逐步提高,共获得观测数据23454圈,有效观测数据点出超过2.8亿。其中,白天观测数据总量达到7525圈,最高单月观测数据达到3749圈,最高单月白天观测数据达到1035圈,均创下历史观测最好成绩。图22011-2016年观测数据统计图。图32016年长春SLR站观测数据按月分布图。

2.2011-2016年观测数据统计图

3.2016年长春SLR站观测数据按月分布图

另外,2016年长春SLR站加大了我国发射带激光角反射器卫星的观测权重,获取了北斗导航卫星、海洋二号(HY-2A)、资源3号卫星、天宫一号、TG-2等大量有效观测数据。表12016年国内部分卫星观测数据统计表。第一时间获取上述卫星的有效观测数据不仅体现了长春SLR站具有较强的卫星激光测距能力,更对我国高精度精密定轨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国内部分卫星观测数据统计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