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站开展GNSS系列导航卫星联测
2017-01-18    |    发布:

ILRS国际激光测距服务组织发起,自2017115日开始我站与其他台站共同开展对GNSS卫星的联合观测,开展对GNSS导航卫星的定轨等研究 

本次GNSS导航卫星联测将根据不同星座的分布方式确定各卫星的观测阶段,观测站在各任务阶段期间内进行该阶段卫星的集中观测,以提高卫星的轨道覆盖率,进而改进定轨精度和定位的准确性。参加GNSS联测的全部卫星将根据观测规则统一制定优先级和观测计划,各观测站需在任务期内持续开展导航卫星的观测。 

我国的北斗系列导航卫星分别处于本次联测的第二、第三、第四阶段,将与GLONASS系列卫星、Galileo系列卫星、IRNSS系列卫星等共同参与本次的联测任务,改进其定轨精度和定位的准确度。此次联测将提高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的导航精度和定位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