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站成功获取PAZ卫星观测数据
2018-09-28    |    发布:

2018917日,长春SLR站成功获取新加入国际卫星激光测距服务组织的PAZ卫星观测数据,数据处理结果为得点数5364点、弧段3min、精度7.4mm。截止2018926日,长春SLR站共获得15PAZ卫星的有效观测圈数。

图一:PAZ卫星跟踪界面截图

图二:PZA卫星效果图

PAZ卫星是西班牙的一颗雷达技术卫星,于2018222日在加利福尼亚范登堡军事基地发射,主要用于天气预报辅助。每天能够拍摄100多张高分辨率的图像,总重量约为1400千克,高5米,直径2.4米,该卫星的轨道高度为512km,以每秒7km的速度每天绕地球飞行15圈。PAZ卫星上有四个角反射器,每个反射器的尺寸为直径39mm,高度47.41mm

  

图三:PZA卫星角反射器 

 

目前,长春站国际联测目标卫星达到82颗,其中国内卫星达到11颗,通过全组人员的共同努力,长春SLR站始终保持着系统平稳高效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