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获得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2019-11-29    |    发布:

近日,根据《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的规定,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对我站激光测距研究室提交的2项软件著作权认定为原始取得并予以登记。我站此次获国家版权局登记的2项软件著作权包括《球形卫星形状效应的模拟分析系统v1.0》和《激光测距系统回波特性在线模拟分析平台v1.0》。 

这是我站首次由师生共同合作、自主开发并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根据中科院人才培养定位和创新教育目标要求,激光测距研究室采用科研反哺教学,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高水平科研活动。上述2项计算机软件系统由我站激光测距研究室安宁老师、高健老师以及2019级博士生关博文同学共同开发完成,对开展高精度卫星激光测距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