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喜获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0-09-22    |    发布:

9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站获批国家自然基金立项资助项目3项,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资助经费总额128万元。资助项目清单入下: 

序号 

负责人 

研究科室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资助金额(万元) 

1 

刘德龙 

光学研究室 

基于目标快速识别和光束精密对准的望远镜控制技术在空间目标光谱获取中的应用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2 

安宁 

激光测距研究室 

卫星激光测距全波形回波特征与应用研究 

面上项目 

61 

3 

康喆 

光学研究室 

用于伽马暴快速搜寻及多色测光的阵列结构光学望远镜技术研究 

联合基金项目 

4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科研院所研究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尺。长春人卫站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支持鼓励研究人员开展前沿基础研究。201912月,人卫站启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谋划组织讨论工作、聘请国内权威专家讲授课题设计及申请书撰写方法、组织人员对申请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形式审查,有效提高了我站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质量。今后,我站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开拓进取、勇于突破,进一步提升我站的基础研究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的培育,为我站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