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人卫站激光测距开启海洋二号C卫星观测任务
2020-10-10    |    发布:

2020929日起,长春人卫站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开启海洋二号C卫星观测任务,有力支持我国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跨越式发展。 

海洋二号C卫星是我国首颗运行于倾斜轨道的大型遥感卫星,于2020921134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入轨,是我国第三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也是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探测系列的第二颗业务星,将与201810月发射的海洋二号B卫星及后续规划发射的海洋二号D卫星组网运行,共同构成我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实现对全球海面高度、有效波高、海面风场、海面温度的全天时全天候高精度观测,有效服务我国自然资源调查监管。海洋二号C卫星、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自然资源部为该卫星工程牵头主用户部门。 

近几年来,长春人卫站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坚持了对海洋动力环境卫星系列的持续观测支持。仅20209月,在17个有效观测日中的9个观测日获取了海洋二号ABC卫星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