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我站再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2021-06-02    |    发布:

我站自主研发的CCSLR数据库系统于20215月获得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SLR数据库系统由长春人卫站激光测距研究室独立开发,本系统集SLR所有观测数据于一体,针对CCSLR观测数据特点及管理人员使用需求,采用整体数据表及模块启动功能,将大量数据信息组织并储存起来,方便数据的安全存储、维护及灵活查询等有效的综合管理。

本数据库有着数据分析严谨、数据加载多样化、数据管理灵活方便等特点。数据库采用流行的Mysql,有着可跨系统平台、占系统内存小,处理速度快,无需安装服务器和客户端,移植性强的特点。

本系统主要具备以下功能∶一、数据导入:可根据具体日期一键导入所有观测数据(含Npt/Frd/Sav/Db)并同步进行计算;二、 数据导出:可根据查询条件,一键导出所需要的数据报表,并形成Excel表格,更加方便且直观的查看、管理数据;三、 数据删除:可根据日期、卫星名称删除必要的对应数据;四、数据查询:可根据具体时间、观测人员、卫星全称(含模糊搜索)、卫星二位代号多种查询条件一键无延时查询多种数据报表;五、 人员配置:可根据配置文件,将数据与观测人员一键匹配。

该项软件著作权是在我站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科研人员近年来在卫星激光测距研究领域中不懈努力取得的成果,这表明我站对卫星及其它空间目标的观测研究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未来,我站科研团队将继续创新拓展观测数据细化管理研究能力,为我站重大理论与实际应用提供更为全面的基础数据支持,进一步推动优质课题研究与科研工作的深入展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