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人卫站激光测距开启海洋二号D卫星观测任务
2021-06-04    |    发布:

20215底开始,长春人卫站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开启海洋二号D卫星观测任务,有力支持我国首个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星座组网建设。 

海洋二号D卫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支持立项,由自然资源部主持建造的海洋业务卫星。卫星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海洋二号B 星和海洋二号C卫星组网,共同构建我国首个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星座,形成全天候、全天时、高频次全球大中尺度的海洋动力环境监测体系,为我国预警预报海洋灾害、可持续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开展海洋科学研究等提供精准的海洋动力环境信息。2021519120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D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近几年来,长春人卫站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坚持了对海洋动力环境卫星系列海洋二号BC卫星的持续观测支持。仅2021年一季度,就提供了357圈观测数据。

海洋二号D卫星发射任务宣传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