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SLR开展SWOT卫星ILRS联测
2023-02-10    |    发布:

202322日,长春KHz高重复频率常规卫星激光测距系统首次成功观测到最新加入ILRS国际联测的SWOT卫星,有效数据点27574点、内符精度8.4mm、观测弧段3min。图1是长春站观测SWOT卫星的观测界面截图。

地表水和海洋地形(SWOT) 卫星于北京时间202212161946分由猎鹰9号在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SWOT计划使用寿命为3.5年,前6个月的运行专门用于系统的校准和验证,使用1天重复地面轨道,海拔857公里。然后,它将被转移到890公里的高空执行预定任务,重复周期为21天。图二是SWOT卫星图片 

SWOT任务的一个主要目标是探索海洋在减缓全球气温和气候变化的自然过程中如何吸收大气热量和二氧化碳。SWOT卫星从轨道上扫描海洋,精确测量较小洋流和涡流周围海水表面高度差。SWOT将帮助研究人员了解有多少水流入和流出地球的淡水水体,并将深入了解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SWOT卫星是第一个观测地球表面几乎所有水的卫星任务,它可以测量地球上湖泊、河流、水库以及海洋的水位高度,使研究人员可以追踪世界各地的水运动。 

长春人卫站卫星激光测距系统将始终坚持高水平观测运行,持续为国内国际科学研究提供高质量观测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