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吉林1.2m空间碎片激光测距系统首次获得非合作目标观测数据
2023-06-13    |    发布:

2023年6月8日,位于吉林空间目观测基地的1.2m 空间碎片测距系统首次联调成功,成功获得有效观测数据。参与本次联调实验的还有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经过各单位共同协作,系统运行情况良好且状态稳定,成功获得2颗非合作目标和5颗合作目标的观测数据,表明1.2m空间碎片激光测距系统联调圆满成功。

我站研发的空间碎片激光测距控制分系统,协调1.2m望远镜、高功率激光器等设备开展测距工作,实现激光发射和回波光子接收过程控制,获得高精度空间碎片激光测距数据。目前,该项目完成了各分系统间软硬件联调阶段工作,且已实现了空间碎片激光测距数据的有效获取,后续将持续开展空间碎片观测试验,进一步验证系统的稳定性及探测能力。

观测数据信息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