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长春人卫站组织召开“吉林、海外测距控制分系统和测距控制软件分系统”出所验收评审会
2023-07-20    |    发布:

2023714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所承担的重点研发项目吉林测距控制分系统和测距控制软件分系统海外测距控制分系统和测距控制软件分系统两个项目进行出所验收评审,经专家组讨论,出所测试结果符合验收要求,达到系统的功能要求,一致通过验收。 

项目出所验收评审会,邀请了11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电技术研究所等的专家组成评审组。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作了吉林测距控制分系统和测距控制软件分系统海外测距控制分系统和测距控制软件分系统项目研制工作总结,长春软件测试中心作了软件三方测试结果报告,测试组作了出所测试结果报告。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仔细严谨地查阅文档资料,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讨论一致认为符合出所验收要求,达到预期研究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吉林测距控制分系统和测距控制软件分系统海外测距控制分系统和测距控制软件分系统项目主要应用于低轨空间碎片的高精度激光跟踪探测,有利于完善我国空间目标监视系统,为空间目标的精密定轨、精准预警规避和陨落预报等领域提供高精度数据,进而提升我国在太空安全保障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