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长春人卫站理论组学术交流会
2012-07-18    |    发布:

为了促进我站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开阔视野,长春人卫站理论组于7月11日举行学术交流会。刘承志研究员、范存波研究员及各部门青年科研人员出席了交流会,张晓军博士、许妍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张晓军博士的报告题目为《量子力学和量子光学》,深入浅出地回顾量子力学的初步概念和基本思想方法,并介绍了电磁致透明效应(Electromagnetically Induced Transparency ,EIT)及其在前沿领域的最新应用。

许妍博士的报告题目为《中子星历史回顾》,回顾了中子星的形成机制,介绍了中子星内部结构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并结合国际上新近发现的大质量中子星PSR J1614-2230,阐述了这一观测现象对理论研究的启发。

报告完毕后,与会人员积极提问和探讨,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会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