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长春人卫站站内学术交流会
2013-03-27    |    发布:

3月26日下午,长春人卫站站内学术交流会如期举行,刘承志研究员、范存波研究员及各课题组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会议由马磊主持,报告人李振伟和梁智鹏分别对自身从事的学科领域、现阶段的科研工作方面进行了介绍。

李振伟的报告题目为《深空背景空间目标快速识别与精密定位》,首先介绍了空间目标光电观测的基本概况,对空间目标的运动特性进行了分析,阐述空间目标的快速识别及精密定位的方法,以图像处理为主要内容,并结合我站光电观测现状展望了其良好的发展前景。报告后,范书记希望李振伟能够对该项工作做更深入的研究,结合该项技术进一步提高我站的光电观测能力。

梁智鹏的报告题目为《基于命令行脚本的数据处理》,首先报告结合自身实际实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命令行脚本”、C/C++、Matlab等计算机语言进行了比较,基于SLR回波率统计实例给出可视化的表达,列举实例提出若用C/C++语言来实现的效果将会如何的问题供与会人员探讨互动,对“命令行脚本”给出了简单易懂的定义,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数据处理与可视化,阐述了脚本语言在程序代码编写、运行环境、读取结果等方面的优势。报告后,刘站长肯定了青年科研人员勤学好问多思考的工作态度,同时希望多结合站内科研工作需要进行有效的学习与研究。与会青年科研人员也积极参与讨论,学术交流会在严谨而热烈的学术气氛中结束。

会后,主持人马磊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该活动的目的是为加强科研互动,增进不同学科领域间的学术交流。范书记建议今后的报告可以由报告人对自己近阶段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大家一起相互交流、讨论、切磋,以达积累科研工作经验、及时改正不足、共同促进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