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程敏康博士来我站学术访问
2013-07-11    |    发布:

7月5日,程敏康博士来访长春人卫站,并作题为《Variations in the Earth’s Oblateness and Figure axis(地球变率和形状轴变化)》的学术报告,站长刘承志博士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程敏康博士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空间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Center for Space Research,简称CSR),从事卫星轨道分析和地球物理科学研究满三十载,作为国内外知名学者,其质朴的科研作风、敏锐的科学洞察力和严谨的科研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报告中,主讲人程博士回顾多年来LAGEOS(Laser Geodynamics Satellites)卫星观测数据解算地球扁率的历史,阐述了J2项的变化过程,继而分析全球变化以及当前地球物理过程对其的影响并指出GRACE(Gravity Recovery and Climate Experiment)卫星数据产品重力场低阶项在科学应用中的一系列要点。在提问环节,程博士解答了我站科技人员的问题,并指出若干值得努力的科研方向。

本次学术报告会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