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长春人卫站站内学术交流会
2015-09-01    |    发布:

2015821日下午,长春人卫站站内学术交流会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不同与以往PPT讲解的形式,采用播放《星际穿越》影片的形式,对影片中涉及的科学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会议由科研管理负责人温冠宇和激光组董雪组织主持。 

《星际穿越》(Interstellar)是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一部原创科幻冒险电影,基于知名理论物理学家基普·索恩的黑洞理论经过合理演化之后,加入人物和相关情节改编而成。片中主要讲述了一队探险家利用他们针对“虫洞”的新发现,超越人类对于太空旅行的极限,从而开始在广袤的宇宙中进行星际航行的故事,该片中的“第五维空间”、“虫洞旅行”、“星际航行”等概念引起科学界的讨论热潮。 

本次交流会是一次新形式的学术交流会,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引起大家对天文知识的进一步认识,会后大家就“黑洞与虫洞的区别”以及“引力”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主持人温冠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加和准备学术讨论会表示感谢。学术交流会在热烈的学术气氛中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