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长春人卫站九月学术交流会
2015-09-16    |    发布:

2015911日下午,长春人卫站学术交流会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荣幸邀请到我站站长助理、激光测距室主任韩兴伟副研究员,为我站年轻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我站各课题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韩兴伟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激光测距技术》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激光测距技术的基本原理、全球激光测距台站的分布情况、不同激光测距卫星特点、功能以及激光测距技术的科学应用。韩兴伟副研究员还详细介绍了我站常规白天千赫兹激光测距系统的技术难点和优势,以及激光测距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 

报告中大家对激光测距新技术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也对激光测距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激光测距系统也有了新的认识。激光测距系统以其高精度的优势,必将在空间探测领域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