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青促会小组学术交流活动
2016-05-20    |    发布:

516-18日,应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以下简称云台)青促会小组的邀请,国家天文台(以下简称国台)青促会小组和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以下简称长春站)青促会小组对云台丽江天文观测站及抚仙湖太阳观测研究基地进行了交流考察。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参加了交流活动,并与青促会会员进行座谈。 

座谈中,严俊台长认真听取了青促会会员的发言,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代表反映的青年科研人员在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有针对性的出台相关政策为青年科研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期待新一代年轻人全身心的投入到天文事业中去。

学术交流会上,国台姜杰介绍了与信息时代的我们密切相关的自然周期太阳周;国台陈晓艳、程昊文分别向大家介绍了LAMOST光谱巡天概况、空间碎片探测和数据处理技术;长春站董雪介绍了长春站激光测距进展;云台常亮、闫晓理、王博分别介绍了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一米新真空太阳望远镜及其研究进展、超高速氦星的起源。 

会后,大家在云台参观了1.2米光学望远镜、激光测距实验室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既拓展了学术视野,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见识,有利于青年天文学者在学术领域的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