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青促会小组举行2016年度第二期学术沙龙
2016-12-22    |    发布:

20161220日下午,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青促会小组举行了本年度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青促会小组组长李振伟博士作了题为《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简介》的报告。

 报告从介绍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的建设历程切入,着重介绍1.2米光电望远镜和光电阵等仪器设备的项目背景、科学目标、主要技术指标等。并报告了近年来他所在研究室在光电观测等方面的成绩与进展。青促会会员及青年科研骨干20人参加本次学术沙龙,并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青促会小组学术沙龙每年将组织2-4次学术沙龙活动,旨在通过这一活动,为不同学科方向的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增进不同学科科技人员对彼此学科的认识和理解,进而产生跨学科的科研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