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Makram Ibrahim教授来我站进行交流访问
2018-05-24    |    发布:

2018522日,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Makram Ibrahim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为我站师生做了题为“Laser Speckles with Long Spatial Correlatio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激光散斑测量技术的研究热点及数值模拟方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对我站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 

访问期间,Makram Ibrahim教授在我站韩兴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卫星激光测距研究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卫星激光测距新技术及新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如何开展进一步科研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加强了我站与国际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了中-埃关系发展。 

Makram Ibrahim教授于1985年、1993年分别获得埃及扎加齐克大学物理系学士、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北海道大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埃及国家天文和地球物理研究院太阳与空间研究室主任。自1998年以来,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数十篇,是埃及天文物理领域内的知名学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