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吴元伟研究员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
2019-07-15    |    发布:

2019年7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吴元伟研究员来我站进行学术交流,就“国家授时中心3×13米VLBI网”及相关科研进展做了简要报告。我站GNSS研究室、光电观测研究室相关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吴元伟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历史发展与变革,承接VLBI网建设与研究工作的背景,目前授时中心所承担的任务以及所采用包括光纤、无线电、卫星等在内的多种授时手段。其中着重介绍了VLBI网的工作原理、应用范围以及对空间和卫星观测等学术研究方面起到的作用。并且,交流会中特别提到VLBI网中,我站吉林观测基地良好的观测环境,在该系统的三个地面站中具有最优异的接收性能。目前我国的VLBI测量水平已经达到世界前列,为我国卫星定轨、大地测量等研究领域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会议最后,我站科研人员与吴元伟研究员对双方目前的科研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寻求合作的可能,充分利用吉林观测基地的优良条件,实现科研事业的共同进步。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我站与国家授时中心的相互了解,在相关科研领域上达成共识,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基础。活动后,双方都期待通过在科研领域持续的深入交流,实现共同突破,为我国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