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吴岳良院士一行来长春人卫站调研
2020-01-15    |    发布:

202001139,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吴岳良在吉林大学物理学院马永亮教授陪同下到长春人卫站调研。站长刘承志、党委书记范存波以及科研骨干参与了本次调研会。 

首先,吴岳良做了题为《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与量子宇宙物理》的学术报告,就我国引力波探测现状和“太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以及量子宇宙物理领域的前沿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会上,刘承志将长春人卫站科研发展现状、科研成果、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调研会后,吴岳良在刘承志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一米激光通讯望远镜平台、3.7m口径卫星天线系统、测地型GNSS接收机等观测设备并与人卫站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双方引力波探测和太极计划做了深入探讨。吴岳良就长春人卫站学科发展、科学实验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议题与长春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长春人卫站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