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人卫站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2010-06-25    |    发布:

2010年 6月24日,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普基地再次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早在1991年,长春人卫站就开始了大规模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对大中小学生和游客进行天文科普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近年来长春人卫站科普工作有了显著变化,科普设施得到了明显的改观,相继建成了具有科学技术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和设施;并先后获得了吉林省和长春市各项荣誉、称号。

2009年底,长春人卫站科普基地正式向中国科协申报参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历经半年多时间的初评和终评,从全国众多科普基地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国406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之一。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长春人卫站将不断完善科普基地平台建设,面向公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科普服务,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科普活动。还要结合自身条件,将《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