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站举行《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合同签订仪式
2012-05-24    |    发布:

2012年5月17日,我站举行《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合同签订仪式,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上海天文台副处长李惠华,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书记范存波、综合办主任邵宝东、许妍、李振伟和李伟等出席了签订仪式。签订仪式由郝晋新副台长主持。

首先,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代表双方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双方将不辱使命、共同合作,一定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的建设。随后,就合同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审核。最后,双方领导在《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合同上正式签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该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是国家航天工程和安全迫切需求的地基观测设备之一,也是我站“空间碎片综合观测平台建设”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符合《长春人卫站“十二五”发展规划》,也将决定着长春人卫站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科研发展方向。长春人卫站将以此项目签署为新起点,结合《长春人卫站“十二五”发展规划》,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良好的观测条件,认真落实我站“一三五”发展目标——面向国家空间安全的应用天文研究和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科研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保持现有观测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力争在观测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