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天文台站2013年度项目论证会在长成功召开
2013-08-02    |    发布:

8月2日,“中国科学院天文台站设备更新及重大仪器设备运行专项经费”2013年度项目论证会(第二组)在长春人卫站光学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评审专家依次为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研究员王宜、紫金山天文台台长助理赵长印、上海天文台副台长沈志强、云南天文台副台长刘忠,会议主持人由郝台长担任。

会议首先由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对长春1.2m光电望远镜空间碎片激光测距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该平台建设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提出了针对我站实际站情、利于我站发展的宝贵建议。接下来,国家天文台刘卫东研究员、邓元勇研究员、云南天文台李银柱研究员、上海天文台张忠萍研究员依次对实用天顶观测仪器相关技术、深空太阳天文台两维实时光谱仪样机性能评估与温控标定、中国巨型太阳望远镜技术方案分析与研究、10kHz超高重复频率卫星激光测距关键技术研究与实现从项目实施的意义、技术难点、实施方案、主要技术指标、成果与水平、计划与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最终经过与会专家们的严格审议,所有项目成功通过评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