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进展检查会成功召开
2013-11-06    |    发布:

根据《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采购项目》三方协议书(编号:CCRWZ2012-003)的相关要求,2013112日,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进展检查会在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天仪大厦十楼报告厅成功召开。与会的专家、领导及相关人员有: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原副台长王宜,上海天文台朱能鸿院士、副台长陶隽、张晔、周丹、张朋军、陈振东,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胡企千研究员、石永祥研究员、吴金虎研究员等,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及李振伟。本次项目进展检查会由郝晋新副台长主持。 

首先,郝晋新副台长致欢迎词,由吴金虎研究员介绍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所承担项目的进展情况及计划安排后,上海天文台张朋军、周丹和陈振东分别就该项目的机械设计、光学系统和电控系统等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报告。最后,郝台长就该项目现阶段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总结,重点强调此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以及中央级修缮购置专项项目验收严格等注意事项。 

参会专家代表认真听取上述报告后,就该项目现阶段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重新规划了下阶段的工作节点,制订了相关保障措施,全力争取早日完成长春人卫站1米级大视场空间碎片光电望远镜项目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