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市船营区政府领导拜访国家天文台
2014-01-08    |    发布:

长春人卫站于2011年在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小绥河村勘选了一处蚕山作为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的站址。在国家天文台、吉林市政府和吉林市船营区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长春人卫站在201310月取得了该基地的土地、规划、林业、环评等行政许可,并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十二五”科教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201415日,吉林市船营区李显辉区长、王志刚副区长等一行五人在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刘承志站长的陪同下拜访了国家天文台。郝晋新副台长和原副台长王宜带领船营区领导参观国家天文台总部后,严俊台长、赵刚书记、郝晋新副台长等领导与李区长等一行召开了座谈会。 

首先,郝副台长就国家天文台的研究领域和近几年取得的重大成果向李区长等人作了介绍,严台长阐述了我国目前天文领域的整体发展态势和方向,并充分肯定了长春人卫站近期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严台还着重强调了吉林空间目标观测基地在我国天文事业发展中将肩负的重要任务和承载的区域意义以及吉林基地建成后将为吉林地区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和知名度,同时也希望李区长等领导能够继续支持长春人卫站天文事业的发展,保障吉林基地的顺利建成。 

听取了台领导的介绍后,李显辉区长感叹国家天文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代表船营区政府表态,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春人卫站吉林基地的各项工作,确保吉林基地顺利完工,为长春人卫站开辟一条快速、便捷、绿色的通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