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4-05-19    |    发布:

518日上午,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站内多功能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国家天文台党组书记、副台长赵刚、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峰、国家天文台人力资源部主任杜红荣等相关同志。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站长刘承志、党委书记、副站长范存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离退休代表及全站在职职工35人参加了会议。宣布大会由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 

首先,由国家天文台赵书记宣读长春人卫站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文件,向新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充分肯定了我站上届领导班子在科研业绩、财务基建、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宣布大会召开前的换届考核情况反馈结果所反映的一些主要问题,对新一届班子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第一,要加强科研队伍建设,重视对科研骨干和后备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完善人才梯队结构;第二,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同相关科研机构和大学的联系,改进人才引进、考核政策,合理配置各领域科研人员比例;第三,加强领导干部的政治及业务学习,围绕一线科研人员和广大职工的利益和需求,营造和谐的科研环境;最后,要根据自身优势和特色科研目标,把握科研发展大方向,勇于创新。 

接下来,由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代表——长春人卫站站长刘承志作了表态发言。刘站长简单回顾了上届任期内在科研课题、设备、项目经费的增加,员工收入的增长,年轻人的成长及吉林基地建设的启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总结了优秀人才短缺、科研范围窄、人员结构不合理、编制少规模小、吉林基地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单位级别低等仍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最后对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内的工作从人才的培养引进、科研目标、吉林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规划,并表示有信心在国家天文台和长春分院的指导帮助下将长春人卫站的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到一个新的高度,希望在新一届任期内我站能有一个大的发展和提升 

大会最后,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衷心祝愿长春人卫站在国家天文台和长春分院的领导下,集全站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努力,由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站员工勤奋工作,再创辉煌!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