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吴伟仁院士一行来长春站调研
2016-01-27    |    发布:

2016124日,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中山大学校长罗俊院士、长春理工大学姜会林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就嫦娥4号中继星激光测距来长春站调研。陪同前来的还有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彤杰、国家天文台科技处处长盘军、华中科技大学叶贤基教授、中山大学医学科学处副处长朱昌平、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卢亮亮。长春站站长刘承志、党委书记范存波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吴伟仁院士等人。 

24日上午,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我站光学楼会议室召开嫦娥4号中继星激光测距调研会。会上,刘承志站长就我站激光测距发展现状、已取得科研成果、月球激光测距研究基础及月球激光测距平台初步设计方案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吴院士一行对我站激光测距技术能力和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月球/中继星激光测距可行性进行了认真讨论,指出我站现有的激光测距技术优势有利于开展月球/中继星激光测距技术研究,最后对研究拟采用的技术路线提出建议。 

调研会后,吴院士等一行在刘站长、范书记等陪同下,参观了卫星激光测距研究室、一米激光通讯望远镜平台和GNSS研究室,吴伟仁院士鼓励我们要积极展现台站优势,为国家深空探测的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