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科研进展
学术活动
图片新闻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组织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直播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0    |    发布:

930日上午,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组织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直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学生收看节目,并进行答题互动。 

直播通过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 4 个篇章,讲述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科研攻关的生动故事。通过科学家现身说法、突击队现场连线等,学习我院受社会关注的重要科研成果、承担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运行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正在进行的野外科考和外场试验背后科技人员报国为民、无私奉献,不怕吃苦、不当逃兵,置生死于度外的感人事迹。 

会后,我站全体党员、中青年科研骨干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情感起了共鸣、思想有了触动、精神受了洗礼。以南仁东、王逸平等时代楷模为代表的新时代科学家,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精彩的科学人生。我们也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持续深化学习新时代科学家感人事迹,主动肩负历史重任,做新时代奋斗者,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