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长春人卫站举办“科普夏令营”活动
2013-05-06    |    发布:

随着天气的转暖,长春人卫站天文科普基地“2013科普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4月30日,吉林大学天文协会30余名学生来我站参观学习。由科普负责人李振军老师为学生们系统介绍了长春人卫站发展史、承担的科研任务以及天文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天象厅,直观学习了四季星空、天象变化及星座分布等方面的天文知识,并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学生们还参观了人卫站激光测距研究室,史建勇老师对该部门的科研背景、观测原理、观测意义等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激发了学生们对卫星观测的浓厚兴趣。

本次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直观学习实践,切实增长了天文知识、开阔了视野近距离了解了科研,上了一堂丰富的天文科普实践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