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长春人卫站举办“庆六一.科普夏令营”活动
2014-06-05    |    发布:

61日,长春人卫站天文科普基地专门为省孤儿学校的小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庆六一.科普夏令营”活动。 

省孤儿学校30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春人卫站,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庆祝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为搞好这次特殊的科普活动,站科普基地作了精心的准备,提前制定了活动方案,准备天文望远镜等仪器,邀请科研人员进行讲解。活动内容具体包括:参观科普园区及展厅,用天文望远镜进行实际观测,参观天象厅。 

为能够引起小朋友的兴趣,我们特意准备了上百幅天文图片,并事先对天文望远镜进行了调试,让每位同学对照相应的天文图片亲手操作望远镜进行实际观看。在天象厅里,朱老师利用天象仪给学生们演示了北斗七星、彗星、流星、日食月食、各大星座、行星的运动,讲解了他们的运行规律。好奇是孩子的天性,这些孩子是第一次通过天象仪观看神秘的星空世界,纷纷提出各种问题,朱老师对问题分类后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我们衷心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带给他们天文的乐趣,能够激发孩子们对天文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