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青促会员到长春人卫站参观天文科普活动
2016-04-25    |    发布:

2016422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青促会员一行十人到长春人卫站参观天文科普活动并进行了交流。 

在长春人卫站,青促会员先后参观了光学组、激光组、以及天文科普基地的天象厅,听取了站科研人员关于开展各项科研工作的详细介绍。在科普基地,科普工作人员利用天象仪向各位青促会员展示了各种天体运行轨迹和天体现象,详细讲解了四季星空的特点;展示了太阳系八大行星运行规律;讲解了彗星、流星雨的形成原理和运行特点,并与青促会人员交流互动。青促会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科普基地太阳历广场,实测时间,直观地了解地球的自转和时差概念。现场向讲解人员提出各种问题一一得到解答。 

通过人卫站科普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激发了青促会员对天文的浓厚兴趣。青促会员纷纷表示:长春人卫站的天文科普生动有趣,能将复杂的天体现象表现得直观、生动、容易理解,而且能够激发对天文知识的浓厚兴趣,此行参观既收获颇丰又非常有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