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长春人卫站科普基地科普宣传进校园
2016-05-20    |    发布:

2016519长春人卫站科普基地宣传小组来到了九台区纪家镇中心校,科普工作者为师生们做了长春人卫站站史及四季星空的科普报告,让学生们了解了我站历史的同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天文观星的知识;同时为学生们讲解了望远镜的分类、原理及使用方法。报告结束后,科普工作者指导学生们利用三台科普望远镜实际观测了太阳及太阳黑子;最后师生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嫦娥”系列展板和“星云”、行星世界三组科普展板50余张。 

此次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让纪家中心校的一千多名中小学生在寓教于乐中体会到了天文这门学科的奥妙,许多孩子十分感兴趣,在实际观测中提出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长春人卫站科普基地为这些淳朴的孩子们送去了一道科普盛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