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内蒙库伦旗优秀师生走进长春人卫站科普基地
2020-10-15    |    发布:

1014日,内蒙库伦旗优秀师生一行92人来到长春人卫站参观天文科普并进行了科普交流活动。 

长春人卫站科普基地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这次科普活动的主要项目,带领师生用天文望远镜观看到了耀眼的太阳,介绍了望远镜的使用原理。参观了天象厅,利用天象仪向师生们展示了各种天体运行轨迹和天体现象;详细讲解了一年四季的各大星座;展示了太阳系八大行星运行规律;讲解了彗星、流星、日食的形成原理。师生们还参观了太阳历广场,了解了地平式日晷怎样测量时间、太阳升落情况、24节气的测量方法。通过讲解、演示学生们认识太阳回归运动与四季变化原理。了解了古代计时方法。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直观地触碰到神秘的航天知识面纱,开阔了视野,窥见到它的神秘,激发了学生们对航天知识的探索兴趣和勇于追求的科学精神,产生了浓厚兴趣,收获的喜悦心情都写在每一张脸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