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 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长春人卫站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25    |    发布:

522日,长春人卫站参加了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长春人卫站由书记范存波和副书记李振伟两位领导参加了活动仪式。现场科普专业人员做了天文科普讲解。 

523长春人卫站举办了百年复兴路 科学正当时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科普活动。数百名天文爱好者前来参观。此次活动介绍了长春人卫站的站史和各研究室的科研成果,并表示做好科学普及工作,是科研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长春人卫站将立足公众,注重特色,积极推出具有广泛参与度、品牌影响力的天文科普活动。 

活动当天推出了一系列的天文科普活动。天象厅里专业老师的讲解。众多天文爱好者聆听进行了实地体验,利用光学成像原理,在球形天幕上演示四季星空、各大星座和美丽银河,北极、南极特殊地区的天象,演示平时很少见到的日食、月食和特殊天象等;太阳历广场是地平式日晷系统。它是利用地平式日晷的晷针的投向和影端位置即可得出当日所处节令和当地当天地方的真太阳时。在现场专业老师通过讲解,让天文爱好者体验到如何实测时间,直观地了解地球的自转和时差概念。以及如何通过仪器,测量季节以及太阳出没情况;有30多架天文科普望远镜,供爱好者亲自操作,体验天文望远镜的观测和使用;展厅里陈列了50多块最新展板并有专业老师讲解,参观者了解天文知识,体验科学的奥秘。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看到了参观者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科技工作者不仅分享了科学知识,更感受到了广大群众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以及传播科学知识自身的魅力。增强了将科学精神坚守和传承下去决心和勇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