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动态
我站在吉林观测基地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天文科普活动
2024-03-04    |    发布:

2024年2月4日,在“国科大春分工程 • 国科大东北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项目的支持下,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在吉林观测基地开展了主题为“认知天文仪器,探索宇宙奥秘”的青少年天文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老师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介绍了长春人卫站吉林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天文观测的基本知识,并实地参观了位于吉林基地的各种天文观测设备,加深了与会人员的天文知识,拓展了视野,极大的提升了青少年对天文科学的兴趣。

此次科普活动,旨在普及天文知识,提高青少年对天文科学的认识和兴趣,培养科学素养,促进科学文化的传播与交流。通过实际参观天文观测设备,亲身实践,拉近青少年与宇宙奥秘之间的距离,激发青少年对数理天文学的好奇心,引导青少年积极探索和思考宇宙的奥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