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科普公司
科普动态
天文科普专题报道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 科普公司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科普基地
2022-09-22    |    发布:

 “中科院长春人卫站天文科普基地”坐落于美丽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西山,位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卫站院内,毗邻净月潭水。

  从1991年开始,长春人卫站就举办了较大规模的天文科普活动,累计接待了数万人次参观和学习。并通过组织数次较大规模的科普宣传活动,得到省市领导的重视和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先后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2006年科普基地引进安装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精密教学仪器S-10B型天象仪,建成了东北首家对外开放的天象厅;同时,天文科普基地购进30多架天文科普望远镜,供天文爱好者亲手操作观测天文奇观;科普展厅里陈列了100多块最新的展板并有专业的老师做讲解;有数位从事多年科普工作的专家不定期的做科普报告,为市民和参观者讲解天文知识;还可以到科普基地影视厅观看精彩的科教片;依托净月公园的优美景观,科普基地的科普林区和画廊更是美轮美奂,让参观者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体验科学的奥秘。

  为了便于广大市民参观学习,我科普基地重新装修了宾馆,可以同时接待七十多人住宿,使客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能容纳百人的大型餐厅整洁、舒适,科普基地特聘请手艺精湛的大厨为您料理各式美味佳肴;同时拥有设施齐备的大、小会议室,能够接待各类中小型会议。

  人卫站天文科普基地拥有独特的科技性、体验性和趣味性,诚挚邀请您来这里参观、游玩。 

 

联 系 人:杨女士

联系方式:0431-81102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