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教育
概况简介
招生信息
导师介绍
研究生管理
学位管理
人才招聘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研究生管理
我站2014年硕士招生调剂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14-04-22    |    发布:

近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在光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调剂复试前期,为了充分落实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使我站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整个复试过程有序、合理、严密,确保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我站研究生部做了大量周密的前期部署和充分准备。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先后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招生复试工作办公室,科学地制定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研究生复试工作规程》、《研究生复试考生时间安排手册》等,并在调剂复试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重,提前开通了专门的招生咨询热线,有专职老师专职负责对考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与所有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进行了必要的联系和沟通。 

复试现场各个环节也做到了井然有序。复试开始前,研究生部樊老师集中向调剂复试学生介绍我站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复试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根据复试要求先后参加了资格审查、业务课笔试、英语加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