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教育
概况简介
招生信息
导师介绍
研究生管理
学位管理
人才招聘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研究生管理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19年研究生迎新活动圆满成功
2019-09-15    |    发布:

2019912日下午,为使2019年新进站的硕博士研究生尽快融入长春人卫站,站研究生部在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举办了2019年迎新活动。  

本次活动参观了目前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展示东北古代及近现代民族民俗最全面的综合性博物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是目前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展示东北古代及近现代民族最多、古今民俗事象最丰富的综合馆,是公众学习和了解东北民族民俗的课堂,也是旅游观光的重要景点。民族民俗馆设有东北古代民族民俗、东北近现代民族民俗、东北代表性行业作坊三个基本陈列展区和若干专题展区。各展区采用实物、图表、文字、沙盘、场景复原等传统展出方式及电子模拟、影像合成等现代技术手段,展示了东北民族民俗事象及其最新研究成果。东北民族民俗是东北各民族历史发展和文化积淀的产物,是东北各民族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也了解了整个东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研究生们在本次活动中既感受到长春的悠久历史,也了解了整个东北地区源远流长的文化传承,还励志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秉持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在浓厚的科研氛围中继往开来推陈出新,在个人的研究领域中也能崭露头角,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旗帜和东北振兴的政策,为我国的科研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