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长春人卫站党委、纪委关于抓好“五一”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2018-04-28    |    发布:

站属各支部: 

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专门发出的通知,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抓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化责任落实。站党委、站纪委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本单位节假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组织领导。站党委、站纪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醒和教育党员干部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等思想情绪,严守节日期间纪律规定,真正把党规党纪立起来、严起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格自律,从严要求身边工作人员及家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五一”假期。  

二、突出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站党委要认真查摆本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研判“四风”隐形变异等新表现、新动向,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精准施策,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盯出入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在单位食堂违规公款吃喝宴请等违纪行为;要持续聚焦重点问题,紧盯变相违规公车私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纪行为;要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人群的日常监督,紧盯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补贴或福利、变相违规公款报销个人费用、收受节礼等违纪行为。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站纪委要持续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节假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要畅通监督渠道,利用电话、网络、信访等多种渠道,为群众举报“四风”问题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要加强对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组织核查力度,坚持即收即办、快查快办、严格执纪;要从严问责,对节假日期间出现的“四风”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论处,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站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431-81057992 

    

    

                                                                          中共长春人卫站委员会中共长春人卫站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4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