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专题栏目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及落实防控责任的通知
2020-02-09    |    发布:

站属各部门: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社会各界处于防控关键节点。我站严格落实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吉林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我站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现成立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对防控疫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成立站疫情防控小组:

组 长:刘承志

副组长:范存波 韩兴伟 李振伟

组 员:邵宝东 王海燕 樊菲 马磊 张子昂 许妍

一、防控疫情期间,站疫情防控小组负责我站疫情防控领导和落实工作,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站疫情防控小组下达的各类通知,并要求全站职工积极关注我站微信群。要求各部门建立部门联络群,及时将信息传达至每位职工。防控期间微信群内严禁发放不实信息!

二、站综合办将根据站疫情防控小组的防控级别和站疫情发展情况及时上报中国科学院及、长春分院与吉林省卫计委。

三、站属职工一律按照吉林省发布的疫情管理相关办法严防严控,严格执行外地回长职工隔离14天的要求,要求站职工认真填写出行、返吉登记表,确保信息准确。

四、站长春园区与吉林基地严格要求,不佩戴口罩人员严禁入内,站综合办将定期对公共区物品进行消毒。并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无特殊情况严禁外来人员进入。

五、节假日期间我站将关闭食堂,值班人员自行带餐。

六、要求进入单位职工确保自身身体健康,无发热、干咳等症状。

七、要求控疫期间各部门不举办群体性活动,计划开展的集体活动全部暂停。不组织召开多人参加的会议,尽量使用网络信息手段沟通情况、解决问题。

八、控疫期间要求全体职工、研究生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各级部门领导负责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

九、发现身体不适情况应及时与本地医院咨询就诊事宜。根据医生建议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十、要求各部门及时统计部门人员身体情况,并每日上午上报中科院关于疫情控制的统计信息。发现疑似情况或遇有紧急情况,应及时向防控工作小组报告。

24小时联系电话:邵宝东13578613777

站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积极稳妥应对疫情,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